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成功举办“以高质量工科人才培养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”主题讲座暨新思想公开课

来源:团委发布时间:2024-03-28浏览次数:12

为进一步推进工科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,激发青年学生奋进潜力,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及未来职业生涯,九游官网入口j9团委联合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于3月26日下午3-101举办“以高质量工科人才培养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”主题讲座暨新思想公开课。本次讲座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朱颖康主讲。

朱颖康以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为例,详细介绍了新工科专业的重要性与发展前景,他鼓励同学们紧跟国家政策和时代步伐,争取到专业相关高水平院校深造,并在长三角、京津冀等地相关专业应用广泛的地区发挥所长。针对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过程,朱颖康结合自身教学经验,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,增强专业认同感,理解专业重要课程的开设原则和相互联系,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。他强调,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,要积极参加高水平科研竞赛,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,以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,提高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。

在新质生产力的背景下,新工科的发展需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、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。未来,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、科教融汇,积极探索高质量复合型工科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,着力提升学生技术技能,为社会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工科创新性人才,助力新质生产力的发展。

 

(团委(美育中心)、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)